世界万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

小小的它走了


有天晚上听到有小猫在叫,按耐不住去找了,看到一只三花小奶猫。本想抓住后放到猫妈妈那,抓住后它又跑了,是个活泼的。

几天后看到它混到了猫妈妈家族中,很是开心。

每次去喂粮,小三花很胆小,不敢靠近,躲在花坛里,看着。

它长大了些。很欣慰。我想它会好好的。猫妈妈很有母爱。

昨天,还看到它了,依然躲着不出来。

今天晚上运动完,像往常一样去喂猫。

猫妈妈在,小猫也在,短尾猫也来了。

小三花躺在一辆车的轮胎旁,心一沉。

手电筒打开,照亮了它血淋淋的小身体,就侧躺在那。周围都是小飞虫。

几只小猫靠近它,似乎很疑惑,为什么它不动。

几乎失去思考的能力,机械的想着它不能躺在那。

走到暗黑的巷子里,情绪失控,哭了。

猫妈妈和两只小猫隔着一段距离看着我,短尾猫也看着我。似乎它们能感受到哀伤。

回到家拿着铲子,回到了它身边。

我想,它应该还要在原来的地方。这个收纳它的小群体。不再孤单。

在它经常躲的花坛里,几颗小树下,将它葬在这里。

费力的挖了个坑,那只同样混入猫妈妈家族的小狸花在一旁玩,对这个坑很好奇。

它不知道为什么小三花要进去。

它也许会发现少了一个小玩伴。

这个夜很闷热,很窒息。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今天所看到的。

对于它们的生命,人们总是刻意的漠视。

夺去它生命的车主,知道么?

还是很漠然。

有时候会忘记这个世界有多残酷,当你看到,也许是一个世界已经崩塌。

在漠视的同时,灵魂被侵蚀。

评论
热度 ( 3 )
TOP

© 幻子-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