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

Philadelphia - Neil Young

Neil Young(全名:Neil Percival Young,尼尔·珀西瓦尔·杨)毋庸置疑,发誓要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摇滚乐的加拿大民谣老将Neil Young是摇滚乐诞生以来,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也是近年来为数不多,仍保持着旺盛创作精力的老牌艺人之一。

1945年11月,Neil Young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父亲是加拿大著名的体育记者Scott Young。在双亲离异之后,Neil Young跟随母亲来到了Winnipeg。正如那个时代的很多年轻人一样,Neil Young从小就自学吉他,并在高中时开始组乐队。在有过不少组乐队的经验之后,Young真正的音乐生涯开始于在加州组建的Buffalo Springfield乐队。

1966年秋,Neil Young和Stephen Stills在内的另外三位乐队成员开始录制乐队首张专辑《Buffalo Springfield》。Buffalo Springfield乐队在短暂的两年内共发行了三张专辑,Neil Young的创作天分得以充分发挥,在队期间创作出《Mr. Soul》 ,《Broken Arrow》,《Expecting to Fly》和《I Am a Child》等著名歌曲。在短暂的一进一出之后,Neil Young在1968年5月正式离开了Buffalo Springfield乐队,开始了个人的单飞生涯,同年宣告了乐队的解散。

 

在新世纪,Neil Young依然保持了旺盛的创作力。在2000年,2001年和2003年,Young分别发行专辑《Silver and Gold》,《Are You Passionate》和《Greendale》。

2005年,Neil Young不幸身患脑病,但在纽约作完脑外科手术痊愈之后,令人敬佩的Young在05年9月再次发行唱片《Prairie Wind》。

歌词:

Sometimes I think that I know

What love's all about

And when I see the light

I know I'll be all right.

I've got my friends in the world,

I had my friends

When we were boys and girls

And the secrets came unfurled.

City of brotherly love

Place I call home

Don't turn your back on me

I don't want to be alone

Love lasts forever.

Someone is talking to me,

Calling my name

Tell me I'm not to blame

I won't be ashamed of love.

Philadelphia

City of brotherly love.

Brotherly love.

Philadelphia.

Philadelphia.

有时候我想我知道 
爱是什么 
当我看见光 
我就知道我会安好 

这个世上我找到些朋友 
我有一些朋友 
当我们还是小男孩和小女孩 
秘密已经公开 

兄弟之爱的城 
你是我的家 
不要离弃我 
我害怕孤单一人 
爱将永恒 

人们跟我说话 
喊着我的名字 
告诉我不会被谴责 
不会因为爱而蒙羞 

费城 
兄弟之爱的城 
兄弟之爱 

有时候我想我知道 
爱是什么 
当我看见光 
我知道我会安好 



评论
热度 ( 5 )
TOP

© 幻子-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