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

Come Out of the Shade - The Perishers

1997年,瑞典的一个名叫Umea的小地方,6个年轻人非常想组一支乐队,他们以前是一起嬉戏的玩伴,彼此非常了解。但他们也不像许多其他组乐队的年轻人那样抱着出人头地的愿望,只是想用一种简单的方式创造他们想要的音乐,单纯地快乐。

于是,The Perishers就这样诞生了。起先,乐队从一个地下的乐器租借店(隔壁紧挨着很多当地的hard-core乐队),租借乐器进行排练。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在他们的家乡,The Perishers进行了一些现场表演并且录制了几张DEMO。但在他们隔壁邻居嘈杂的噪音的阴影下,乐队平缓地发展,渐渐形成了他们自己的声音。

2001年上半年,The Perishers与一家与MNW/Nons(唱片公司)进行业务往来的唱片公司签约, Nons也是他们后来签约的厂牌。然而,这并非是一个很轻易的决定。因为此时的乐队成员自从两年前已减至4人,而且各自居住在不同的城市,也没有很多的演出,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一起排练。但令人庆幸的是,这一年的后半年,The Perishers的每个成员都找回了自己的感觉,并且录制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From Nothing To One》(发行于2002年1月)。

就The Perishers的音乐性格来看,与其说他们像Coldplay,倒不如说他们更像是Travis与Club 8的综合体,因为在主唱Ola Kluft的钢琴、吉他弹奏下,几乎所有的曲子都以中慢板的抒情摇滚曲为主,而Ola清雅闲淡的嗓音让他们的音乐更加的趋向清新乐派的手法,歌曲的气氛往往远大于乐器本身的伴奏,主唱的声音往往是全张的主角,所以尽管许多首歌曲都有邀请其它的乐手增加其润度,但显然主唱声音的位置永远是摆在第一线的位置。

歌词:

Was it love, or just something that reminded me of,
这是爱吗?或者仅仅只是唤醒我的某种感觉
Something that felt a lot like, but wasn't love
那种感觉即使如此相似,但是却不是爱
Just friends, friends then, until the end
就这样只是朋友,然后,直到最后
You know I still pretend, just friends.
你明明知道我一直在假装,假装我们只是朋友

Take a step and come out of the shade
跨出这一步吧,走出这阴影
I can tell you're no longer afraid
我能感觉到你已不再害怕
I'm helpless without your warming smile
失去你那温暖的微笑,我竟是如此的无助
Take a step and come out in the sun
跨出这一步吧,迎向这太阳
I can tell it's already begun
我能感觉到一切已经重新开始
I'm helpless without your warming smile
失去你那温暖的微笑,我竟是如此的无助

Was it love, I think it was but I'm far from sure
这是爱吗?它应该是但我却远未能确定
I'd never felt that way before, was it love?
我从未体验过那种感觉,这是爱吗
Just friends, am I a fool to be asking for
仅仅只能是朋友,我就像一个傻瓜自寻烦恼
a fool to wish that we could be more than friends
一个希望我们比朋友更亲密的傻瓜

Take a step and come out of the shade
跨出这一步吧,走出这阴影
I can tell you're no longer afraid
我能感觉到你已不再害怕
I'm helpless without your warming smile
失去你那温暖的微笑,我竟是如此的无助
Take a step and come out here in the sun
跨出这一步吧,迎向这太阳
I can tell its already begun
我能感觉到一切已经重新开始
I'm helpless without you,
helpless without you
helpless without your warming smile,
your warming smile

(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歌词来自虾米)


评论
热度 ( 5 )
TOP

© 幻子-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