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

后续

今天在爆炸楼附近唤猫。叫了一会,听到了几声回应,寻着声音,蹲下看到车子底下的狸花弟弟,又叫了它几声,把猫粮推向它,它才犹豫的靠近我。它饿坏了,一个劲的吃猫粮,趁它吃的时候摸着它的脑袋,发现有几处伤口,看样子应该是那天爆炸被波及到了。更胆小的煤球弟弟不知所踪,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受伤了,还是……不敢想。

没一会,遇到了和狸花弟弟关系很好的一个女生,她经常喂养它,平时它就在她家二楼窗台休息,她叫了几声,狸花弟弟激动的回应着。她也担心坏了,几天没见着。她带了猫罐头给它吃,狸花弟弟喵喵叫了几声,仿佛在诉说自己的委屈。它边吃边观察着周围的动静,不时叫唤着。女生走了后,它也不吃了,开始洗脸。把剩下的猫粮放在花坛里面点,抱着狸花弟弟进去,告诉它在这里吃,可它惊恐的看了看周围,立马跑出花坛,躲车底了。它不敢靠近一点点那个地方……

后来问那个女生,看到猫妈妈了没,她说很久没看到了,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
三年多,每天都在那坐着的猫妈妈不见了,没了。
依稀期盼着它会某天突然出现。
有人说不要喂养流浪猫,但是看到了,又无法置之不理。只想着能做一点是一点,它们流浪不是罪,犯下罪恶的是人,但最终悲惨的结果却是它们承担。

每天回来看到咪宝宝,一天的辛苦和烦闷都消失了。永远记得它是我从街边的绿化带捡回来的,它的叫声伴随着车流声,却还是被我听到了。没有思考,直接抓了它放进车篮带了回家。

阿姐虽然喜欢猫,但是因为养猫的种种麻烦,开始是不允许我养的,毕竟是租的房子。我说先养着,再找领养,后来养着,养着,它就留下了,成了我们的心头宝。

如果条件允许,我想我会养几只猫吧,它们会是我捡回来的。

如果离开这个城市,心里最不舍的就是它们,想想就心疼。我会带走短尾猫,回自己的家,希望短尾猫再辛苦的等等我。

评论
热度 ( 2 )
TOP

© 幻子-云 | Powered by LOFTER